[動物] 放大百萬倍!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英國退休科學圖片攝影師史蒂夫·吉斯梅斯爾,使用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SEM)技術,將不同昆蟲放大100萬倍,隨後拍到的3D圖片讓觀者不禁毛骨悚然。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跳蚤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這種跳蚤專門寄生在人類身上,俗稱人蚤。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黃糞蠅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史蒂夫之所以選擇拍攝昆蟲,是因為它們具有難以置信的外形,而且身體上還布滿了不同圖案。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跳蛛頭部內側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蒼蠅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熱帶毛毛蟲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沫蟬頭部內側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狗蚤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常見黃胡峰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黃蜂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來自亞馬遜熱帶雨林的看門蟻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蜜蜂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令人毛骨悚然的昆蟲3D照

圖為一只臭蟲頭部的彩色掃描電子顯微照片。




[奇聞] 達文西預言:世界4006年毀滅

這是你值得記下來的日期:據梵蒂岡研究人員指出,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曾預言世界將於公元4006年11月1日毀滅。

英國「泰晤士報」(Times)網站今天報導,研究員嘉莉茲雅(Sabrina Sforza Galitzia)表示,這項預言可以從達文西壁畫「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找到線索。

這幅畫描繪耶穌被送上十字架前,與12門徒坐在一張長桌上共進晚餐。他們背對著一面有窗戶的牆。窗子上方有個弦月型圖案,正好位在耶穌的頭頂上方。嘉莉茲雅指出,她已經解開了弦月型圖案所隱含的「數學和天文學」謎題。

嘉莉茲雅宣稱,根據她的計算,達文西預見世界末日會在一場「全球性大洪水」中來臨,災難將從4006年3月21日開始,同年11月1日完全毀滅世界。相關文件顯示,達文西相信這場大洪水將是「人類的新起源」。

嘉莉茲雅說:「這裡面有一個達文西密碼,不過不是丹‧布朗(Dan Brown)小說一手捧紅的達文西密碼。」

嘉莉茲雅曾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研究達文西的手稿。她目前任職於梵蒂岡檔案室。

梵蒂岡去年出版了嘉莉茲雅的研究報告「梵蒂岡典藏:李奧納多的最後的晚餐」(The Last Supper ofLeonardo in the Vatican),當中詳細檢視依據「最後的晚餐」畫作所製成的壁毯,並參考達文西在米蘭教堂的壁畫原作。該壁毯是特別為法國國王路易十三而製作。

嘉莉茲雅表示,她目前正在撰寫第二份研究報告,將解釋達文西在畫中隱藏的「密碼」,包括黃道十二宮的星座,以及達文西利用拉丁文的24個字母來代表一天24小時。

嘉莉茲雅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達文西曾看過「新約聖經」最後一章「啟示錄」當中描述的末世景象,也讀過柏拉圖和亞裏斯多德等哲人的描述。

嘉莉茲雅說,達文西是位科學家,也是虔誠的基督教信徒。他生在「艱困的時代」,不得不把訊息隱藏起來,「以免受到攻擊」。

「最後的晚餐」壁畫寬460公分、長880公分,繪在米蘭「聖母感恩教堂」(Santa Maria delle Grazie)的修道院食堂內。達文西從1495年開始作畫,直到1498年才完成。壁畫因嚴重剝落,曾於1978年至1999年整修過。

丹‧布朗2003年出版的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曾於2006年搬上大銀幕,由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飾演小說中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蘭敦(Robert Langdon)。

布朗的小說認為,「最後的晚餐」畫中坐在耶穌右邊的門徒並非約翰,而是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Magdalene)。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時候,馬利亞已經懷了耶穌的孩子,因而得以延續他的血脈。

基督教會對該部小說和電影提出強烈抗議,指稱其內容錯誤百出,並褻瀆上帝。





[奇聞] 世界各國都怎樣弄破處女膜的?

世界各國都怎樣弄破處女膜的


澳大利亞
據介紹,在澳大利亞的一些原始土居部落那裏,有一種 “處女禁忌” 現象,部落裏如果有人結婚,人們就紛紛前來祝賀,大家盡情地跳舞、喝酒。狂歡達到高潮時,部落裏的一些人把新娘簇擁到另一間房間裏,用石器或其他什麽工具破除她的童貞。然後,由一個人帶著沾有處女血的東西向大家展示。至此,婚姻儀式才算真正完成。  

這是人類童年流行過的一種很普遍的現象。在澳洲某些原始部落中,當姑娘到達青春期時,就由年老的婦女弄破處女膜。在赤道非洲的馬薩,在馬來亞的沙凱族,蘇門答臘的巴塔斯族都有這樣的習俗。

 有些部落請丈夫的朋友,有的則由姑娘的父親,有的則由部落裏的特殊的人物來完成這一工作。在西裏伯爾的阿爾福族那裏,新娘的父親充當這種奇怪的角色,在愛斯基摩人的某些部落裏,巫師幫助新娘弄破處女膜。  

古希臘


在古希臘,處女在神廟前向神的代表獻出童貞。在中世紀,歐洲領主擁有姑娘的初夜權,可能也是一種處女禁忌的遺風。在印度的不少地區,新娘用木制的 “神象生殖器” 破除童貞。但是,完成這一人生使命的決不是新娘的丈夫。  

在上述一些原始部落裏,新娘、新娘的丈夫,大家都不僅不重視處女的童貞,甚至懷有對童貞的深深的恐懼。因此出現了由第三者幫助破除童貞的婚姻現象,對這種婚姻現象,心理學家們,和對原始人類史,和民俗學缺乏了解的人會認為是不可思議的。  

群婚生活時代的一種心理沈澱  

有的學者認為,這是性自由的群婚生活時代的一種心理沈澱,處女禁忌由第三者,並且常常由男性真實地或儀式化地進行,有時由多個男子公開地、儀式化地進行,這是對古代群婚生命的一種回憶和重演,也是向群婚生活的一種告別。  

有的學者認為,這是初民對處女流血的一種恐懼的瘋狂心理的防止。原始民族大多對紅色有一種神秘的心理,原始埋葬中常常把紅色粉末作為殉葬品,認為它能註入生命的活力。另一方面,原始人有渴血情操。他們喝動物的或敵人的血,血會引起原始人瘋狂的殺欲。  

在安達曼群島上的安達曼人那裏,女孩子初潮時有許多禁忌,例如不得外出,不得用原來的名字等等。害怕流血會帶來可怕的禍害。而這種禍害與結婚的喜悅是矛盾的,作為避免的方法,就由第三者來承受可能帶來的禍害。  

心理分析學之父弗洛伊德則認為,就女性來說,初婚導致肉體器官的受損和自惡的心理創傷,這種心理常常表達為對於逝去的童貞的悵惘和婉惜,表現為對奪去其童貞的人的一種深刻的惱怒。  

而處女禁忌,則使將來要與這個女子共處一生的男人避免成為女子內心惱怒的對象,避免婦女因童貞的喪失而產生對丈夫進行報復和敵對的心理。原始人把女子看成神秘的、令人恐懼的,害怕女子在初婚時會對丈夫造成某種危險。因此,丈夫也認為處女禁忌是有益的。




[奇聞] 最不可思議女子:為當全球最胖拼命山吃海喝

據3月14日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新澤西州42歲女子唐娜·辛普森雖然體重已高達272公斤,但她卻不顧一切地增肥,她希望通過“填鴨式”的瘋狂進食,讓自己的體重最終超過1000磅(453公斤),成為全世界最重的女人和全球第一個“半噸肥媽”。唐娜更希望,“半噸肥媽”這一雷人稱號能讓她一夜成名,並為她帶來滾滾財富。

任何人每月支付8英鎊費用後,就可以看到她的照片

生女兒時已是最重產婦

唐娜從小就有暴飲暴食的習慣,9歲時她的體重已達到82公斤。2006年,唐娜和男友菲利普認識僅3個月後,就懷上身孕。2007年2月,當唐娜生下體重4.02公斤的女兒傑奎琳時,體重已經高達235公斤,成為有史以來最重的產婦。

2007年8月,當女兒半歲大時,唐娜萌生了一個驚人想法,讓自己的體重超過453公斤,成為全世界最重的女人。

每天狂吃12000卡食物

就這樣,唐娜每天毫無節制地山吃海喝增加體重,她每天都要吃掉熱量總計高達12000卡路裏(食物熱量,一個正常人一天攝取總熱量為2000卡路裏。)的食物,同時盡可能地讓自己減少運動。通常情況下,她一天要吃4個漢堡包和薯條、1條抹滿花生醬和果醬的面包、1個大比薩餅、1個帶冰淇淋和奶油的巧克力蛋糕、12個紙杯蛋糕、2個烙餅和蘇打汽水若幹,還有肉餅和土豆泥等。每個星期她就要花掉400英鎊買食品。

成立“肥媽網站”賺大錢

為了支付每天的巨額食物開銷,唐娜成立了一個收費的“肥媽網站”,任何人在支付每月8英鎊費用後,就可以看到她那猶如一座“肉山”的身體照片,或者觀賞她用食物塞滿自己嘴巴、用卷尺丈量自己水桶肥腰的獨家視頻。

唐娜的網站已吸引至少260名年齡20歲到68歲的“肥胖崇拜者”,而她的一些粉絲甚至來自遙遠的日本和澳大利亞。每天,唐娜都要花6至10小時回復電子郵件,或和粉絲們聊天。“肥媽網站”推出至今,唐娜又增加了大約40公斤體重。

丈夫只有68公斤

和唐娜“巨無霸”體型形成鮮明反差的是,她的48歲男友菲利普體重只有68公斤,身高則有1.85米,定期健身的他身材十分勻稱。唐娜和菲利普均表示,唐娜的肥胖體型令他們的夫妻生活更加和諧美滿。菲利普稱他非常支持女友的增肥計劃。

如今,唐娜體重已經達到了272公斤。專家警告稱,如果唐娜體重真的達到453公斤,這意味著她或許將終日坐在輪椅中,甚至可能因此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