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英國老人用“兔語”催眠兔子

如果你見到一隻四腳朝天、雙眼緊閉、一動不動躺在桌子上的兔子,可不要以爲它是個僵死的标本,它很可能是被克利夫·彭羅斯用“兔語術”催眠了,正乖乖地等待獸醫做手術呢。


據英國媒體4月14日報道,現年60歲的彭羅斯在英格蘭西南部康沃爾郡聖奧斯特爾是個大名鼎鼎的人物,他發明了一套獨特的方法,能夠讓狂躁不安的兔子仰卧下來,在幾秒鍾内進入半睡眠狀态。他稱自己是世界上第一個“兔子耳語者”。

彭羅斯爲英國廣播公司的記者演示了催眠一隻叫“塔米”的兔子的全過程。他首先将“塔米”抱起來,放在齊胸高的桌子上,然後一邊對它喃喃細語,一邊按摩它全身,尤其是肚子。待“塔米”逐漸放松下來,彭羅斯再把頭低下,讓兔子不感到受人威脅。最後他讓兔子閉上眼睛,一動不動地昏昏入睡。記者說這種半睡眠狀态持續了十分鍾。


下載 (18.21 KB)
昨天 06:36 AM

彭羅斯介紹說,兔子催眠師自己必須充滿自信,如果他害怕或緊張,聰明的兔子馬上就能覺察,不再配合催眠師,當兔子的後腿完全放松下來,就說明催眠成功了。

彭羅斯免費爲聖奧斯特爾的獸醫和兔子的主人提供催眠兔子服務,他的熱線電話經常被打爆,他說自己已經給好幾百隻兔子實施過催眠了。

當地一位獸醫說,兔子被催眠時大腦釋放一種内啡肽,可以緩解痛感,放松情緒,十分有利于獸醫做檢查或手術,所以彭羅斯的技術能夠間接延長兔子的壽命。

然而,有專家對彭羅斯的催眠術提出質疑,稱兔子遭遇天敵捕殺時也會躺下裝死。但獸醫說,這無法解釋兔子爲什麽在沒有天敵的時候依然仰面朝天、長時間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