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一张令全世界海军惊吓恐慌的真实照片

一张令全世界海军惊吓恐慌的真实照片 这张照片不是荷里活电影
而是一张真实的照片
2003年5月
英国海军在南非海岸演习时随军记者抓拍的
该图片后被提名为英国当年新闻“年度照片”
偶估计那两个蛙人都吓得赖尿了





零帕族,幸福!?

不做車奴房奴 零帕族崛起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51012/IssueID/20100420
【大陸中心】中國網路近期出現一個新族群「零帕族」,這群人標榜自己不做房奴、車奴、卡奴和孩奴,只願意樂在工作,享受生活。有網友對此大表贊同,但也有網友調侃:「乞丐不就是這種生活嗎?」
年輕人化解壓力
「帕」是衡量壓力的單位,所謂「零帕」就是「0壓力」,指沒有壓力的意思。這個名詞最早出現在一則名為「零帕族聯盟語錄徵集令」的網路文章,發表之後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迴響,尤其是20歲到35歲的年輕學生和上班族為最。
身為「零帕族」的人,認為自己並非沒有壓力,而是懂得化解壓力,一切淡然處之。
「零帕族」還創造出不少至理名言,例如:「生活不在於走得更快,而在於走得更遠」、「月月光不要緊,與其痛苦節流,不如勇於開源」、「沒房沒車不要緊,這樣更能享受財務自由」。
不過零帕族的主張讓許多老一輩的人無法認同,認為他們實在「太消極了。」
網址:http://www.herechina.net/htm_data/77/1004/237934.html
報你知
「帕」 壓力單位
帕斯卡(Pascal)是國際單位制中的壓力單位,簡稱帕(Pa),為紀念17世紀法國數學家和物理學家帕斯卡(Blaise Pascal,1623─1662)而命名。1帕等於每平方公尺1牛頓的壓力;1Pa=1N/m,1百帕(hPa)=100帕(Pa)。


零帕族的快樂生活
http://culture.china.com.cn/2010-04/23/content_19889783.htm
隨著80後開始奔三,畸高的房價和成家成為80後頭上兩座最重的「大山」。然而,最近卻有一群年輕人打出了「不買房,租房又何妨」、「無車無房無鑽戒、不辦婚禮不蜜月,結婚只要快樂過日子」的口號,誓要做個「零壓」達人。他們釋放身心,自我調節壓力,每天給自己和別人更多的歡笑。他們這種樂觀的心態,感染了身邊的朋友,他們就是時下最時髦的「零帕族」。
所謂「零帕族」,「零」即為無,「帕」是壓力的衡量單位,「零帕」即為無壓力的直觀描述。零帕族多由年輕白領和大學生組成,他們可以是草根階層,也可以是成功人士,他們遊走於現代社會的重重壓力之下,他們的壓力可能來自於工作、生活、學習、人際等不同領域,但面對壓力,他們同樣選擇了不畏縮、不抗拒,以積極樂觀的心態迎戰壓力、以大智慧看待生活,不隨波逐流,不屈從於社會既成的人生枷鎖,懂得舒緩壓力,釋放自我。這些「抗壓」人群,懂得保持樂觀的心態,他們愛生活,愛偷菜,愛享受人生,隨時隨地以 「從零開始」的心態,面對庸常的生活,讓每一天都成為嶄新的開始。他們深知成功人生的意義,不在於走得更快,而在於走得更遠……
「零帕族」的這種快樂生活,在生活方式和內在價值判斷上其實具有多種典型意義,可以從多個層面做出解讀。從禪的角度說,這是一種對所「執」的放下,獲得大自在的一種人生智慧;從倫理學的角度說,這是一種有節制的生活;但是,這也是都市人擺脫物慾、追求精神快樂的一種選擇。所以說,這個開始流行起來的「零帕族」,就是快樂的一族,幸福的一族,也可以說是都市人該怎樣獲得快樂的生活,獲得幸福真諦的最鮮活的例子。它告訴人們,有意義的快樂就是幸福,真正幸福的人,不僅指的是他生活中的每一時刻都是快樂的,而是指他生命的整個狀態。(袁躍興)


「零帕族」幸福到頂

漫畫 王建明
幸福是什麼?一個著名的回答是餓了的時候有包子吃。
但在現實生活中,對廣大老百姓而言,幸福也許就是一套房子,一輛車,一張數字不斷上升的銀行卡。
不一樣的角度,其實說的是同一件事,物質與幸福感的關係。賺的太少掙扎在溫飽線上不足以妄談幸福;賺的太多、事業有成,但卻壓力重重,則只剩下數字沒有感覺。
那麼生活在深圳,幸福生活恰恰好的那個標準該是多少?
我們在深圳尋找到這樣一個群體,他們的職業或許不同,但卻有相似的價值觀——享受過程卻不太在意結果,認為沒有快樂就不存在價值;理性看待現實與理想的差距,感性追求內心的夢想。
從他們對幸福生活的描述中,我們或許可以將這些20~35歲年齡段的深圳人稱為「零帕人」,並找到他們心中的幸福樣本——化壓力為無形,樂觀豁達,幸福到頂。

「零帕族」

就該「被幸福」
何為「零帕」?
「零」即為無,「帕」是壓力的衡量單位,「零帕」即為無壓力的直觀描述。
而所謂「零帕族」,即指棲身於現代社會各種角色、遊走於現代社會的重重壓力之下,仍然保持樂觀心態的「抗壓」人群。
他們可以是草根階層,也可以是成功人士;他們的壓力可能來自於工作、生活、學習、人際等不同領域;但面對壓力,他們都選擇了不畏縮、不抗拒;他們不隨波逐流,不屈從於社會既成的人生枷鎖,懂得舒緩壓力,釋放自我。
他們隨時隨地以「從零開始」的心態,面對庸常的生活,讓每一天都成為嶄新的開始;他們深知成功人生的意義,不在於走得更快,而在於走得更遠。
就像這座寬容的城市,寬容的生活態度,滋養了一批相比於國內其他城市寬容得多的族群——「零帕族」。他們坦然淡定,樂觀並且積極向上,卻也因此獲得了最單純的幸福。

「零帕族」的幸福生活
「恰恰好」

生活在重壓下的現代社會中,「零帕族」靠的就是這種灑脫,才能像庖丁解牛般游刃有餘。
26歲的企劃鄭絲絲,是一名「戀愛零帕」。她直言,沒有他不要緊,一定要有好幾個他在追求自己的自信!
21歲的魯綠綠就職某公司,是一個標準的「生活零帕」。她認為,月月光不要緊,與其痛苦節流,不如勇於開源!
作為一名「深造零帕」,馬戈笑言,北京的大學,其實和北大都很近。
「沒房沒車不要緊,這樣更能享受財務自由。」29歲的餘風,是徹頭徹尾的「理財零帕」。
而任職某酒店經理的古兒,逢人便倡導自己的「精神零帕」觀念,「朋友奚落不要緊,但我什麼『奴』都不是!」
年近30歲的穆騰,則是一名「工作零帕」。對他而言,事業不順不要緊,30歲前就是魔鬼訓練營的課時!
就像人人都會遇到壓力,但如何舒緩壓力還要看各自的「內功」;大家都熱愛買車,但誰也不會因為買不起卡宴而自矮三分;買名牌很瘋狂,穿山寨也夠摩登。
「零帕族」的幸福生活來的自然,來的適當,來的「恰恰好」,正如他們所宣揚的:物慾橫流也只留住適合我們的,讓其他的流走;只做主,不做奴,不做房奴、不做車奴,不做卡奴、不做孩奴,從容不迫地快樂工作,享受生活。

大陸興起「零帕族」 拒當車房奴 網友:像乞丐生活? (2010/04/20 10:46)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0/04/20/162-2593903.htm
繼「裸婚族」之後,大陸網路上最近又興起「零帕族」,他們標榜自己不做房奴、車奴、孩奴及卡奴,只快樂工作、享受生活。對此,許多網友大力讚賞,也予以尊重。不過,老一輩的人無法接受,直說這樣「太消極」。
「零帕族」一詞最早出現在一篇名為《零帕族聯盟語錄征集令》的帖,發表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尤其是20歲至35歲的年輕族群及上班族,他們瘋狂轉載並追捧。據了解,「帕」是衡壓的單位,所謂「零帕」就是指沒有壓力。
事實上,「零帕族」並非是沒有壓力,而是懂得化壓力為無形,以阿Q精神看待生活,他們的經典語錄包括「快樂工作,享受生活」、「人生不在於比別人走得更快,而是要走得更遠」、「月月光不要緊,與其痛苦節流,不如勇於開源」、「沒房沒車不要緊,這樣更能享受財務自由」等。
「有孩子的就能當孩奴,想買房的就能當房奴,但是零帕族卻不是那麼好當的。」網友小葉表示,雖然「零帕族」看起來非常瀟灑輕鬆,但若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零帕族」並不容易。
不過,老一輩的人無法認同,直言這樣「太消極」。也有網友諷刺地說:「乞丐不就是這種生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