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 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骷髏會”

骷髏會(Skull and Bones),又稱骷髏骨、優羅嘉俱樂部(The Eulogian Club)、死亡騎士團(The Order of Death),是美國一個秘密精英社團,每年吸收15名耶魯大學四年級學生入會,成員包括許多美國政界、商界、教育界的重要人物,其中包括3位美國總統以及多位聯邦大法官和大學校長。一些人相信骷髏會長期控制著美國,並擁有不可告人的動機;然而也有許多記者調查後認為該組織與普通的大學學生社團並無不同,而且類似的秘密精英組織也存在於幾乎所有的一流大學。

骷髏會於1832年由耶魯大學畢業生威廉·拉塞爾(William Russell)創立。他出生於美國一個富裕家庭,耶魯大學畢業後曾赴德國遊學一年,據信他在那裡結識了德國某一秘密組織的成員,並從此迷上了秘密社團。回到美國後他召集了大學裏一批好友,成立了秘密組織骷髏會,首批成員中包括阿方索·塔夫脫(Alfonso Taft),此人後曾出任過美國司法部長,其兒子就是後來的美國總統威廉·塔夫脫。

威廉·拉塞爾選定用一個骷髏和兩根交叉的骨頭作為骷髏會的標誌,並用「322」作為協會的標誌。其中「32」代表的是協會成立的年份1832年,後一個「2」則表示該會是德國一個組織的第二個分支機構。此外,「322」也可代表公元前322年,據說是希臘神話中掌管口才的優羅嘉女神升天的年份。該組織也崇拜希臘女神優羅嘉,並在某些場合中自稱「優羅嘉俱樂部」。

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骷髏會


協會創立之初沒有固定的聚會場所,一般每周舉行一到兩次聚會,多在深夜舉行,舉行時會在舉行地點的門上掛出骷髏會的標誌。1856年,一名骷髏會成員丹尼爾·科伊特·吉爾曼(Daniel Coit Gillman,此人也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首任校長)以骷髏會創辦人之名成立拉塞爾信託基金會,負責掌管骷髏會的財政。在當年,該基金會購置了一棟房產,從此成為今後骷髏會的固定聚會地點,被稱作「墓地」(tomb)。

大約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一名骷髏會成員向協會捐贈了位於紐約州北部聖勞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一座面積約40英畝的小島鹿島(Deer Island),作為會員休閒度假的地點。該島在20世紀30年代左右曾經是骷髏會成員們經常光顧的休閒地,但是據一些新的骷髏會成員表示,該島上的設施由於缺乏必要的維護,目前大多已經荒廢,到該島上度假的人員也明顯減少,不過每年新入會的會員總還是會被帶到島上感受一下氣氛。

在骷髏會的一百多年歷史中,它始終是耶魯大學眾多學生社團(包括秘密社團)中最受歡迎的社團,每年所吸納的15名會員也被認為是耶魯大學最優秀的學生,雖然有時候吸收的會員也並不僅僅以學生的表現而以其家族背景來決定。根據公開的骷髏會成員資料顯示,有幾個大家族在骷髏會中佔有特別偏高的比例,包括了塔夫脫家族、布云殊家族、哈里曼家族和洛克菲勒家族等顯赫世家。

在這個名為“骷髏會(Skull and Bones)”的耶魯大學秘密組織內,你會看到很多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名單,其中可能還會有一些互為政敵。不過這些都是他們的秘密,不輕易道為人知。

在耶魯大學的校園裏,有一個無窗的建築被稱為“墳墓”,只有“骷髏會”的會員才能進入。他們被稱為“骷髏人”,在這座神秘建築內部的密室裏活動。多少年來,這些神秘的建築中隱藏的秘密一直不為人知。

多少年來,這個秘密組織中走出了至少三位美國總統,還有無數內閣官員,間諜,大法官,工業領袖,而且他們的子女也常常會加入組織,編織成了強大的社交和政治網。其中近期最為引人關注的事件可能要數同為骷髏會成員的布希和克裏(分別為1968屆和1966屆會員)競選美國總統了。

布希曾在他的自傳《一種需要肩負的職責》中只用一句話就講完了自己參加耶魯大學骷髏會的經歷:“讀高年級時,我參加了骷髏會,那是個秘密的社團,秘密到我不能再多說什麼。”

在2004年NBC採訪時,記者蒂姆•魯塞特問:“你們倆都參加過秘密組織骷髏會?”布希總統答:“這太機密了,我們不能討論這個。”克裏也同樣守口如瓶。當有記者問:“你們都曾是骷髏會成員,這說明些什麼?”克裏答道:“沒什麼,因為這是個秘密。”

(下圖)1948屆骷髏會新會員(後排大鐘左邊是老布殊)

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骷髏會


被稱為“骷髏會的女掘墓人”的亞歷山德拉•魯賓斯(也是一位耶魯畢業生)打破了終極沉默,設法穿透了神秘建築得以窺探內部的秘密,完成了作品《墳墓的秘密:美國權力的秘密通道》。

魯賓斯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曾經和約100位骷髏會會員交談,他們是那些厭倦了組織秘密的人,這也正是他們肯跟我交談的原因。但是有幾乎一倍多的會員是持相反的意見。他們對我的問題感到不安,討厭和我交談,甚至還有人威脅我。”不論是否神秘,骷髏會對於耶魯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就像音樂社團Whiffenpoofs,那個叫做Mory's,的酒吧和耶魯的吉祥物,那個一直流口水的牛頭犬一樣。

有著許多宗教儀式和令人毛骨悚然的遺物的骷髏會,是在1832年建立的,是一個德國秘密學生團體的美國版本。從那時起,組織會每年篩選15名四年級學生入會,他們畢業後將變成族長,成為終身制會員。魯賓斯說:“骷髏會組織範圍很少,所以才更讓人驚嘆。每年只有15名成員,也就是說在任何時候都只有約800位在世的成員。”

很多骷髏人都走上了權力的頂端,而據魯賓斯說,這也是這個秘密組織的主要目標:讓盡可能多的成員擁有權力。魯賓斯說:“的確有很多人非常有影響力,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了解這個組織的原因。”

小布希挑選了5個骷髏人進入他的政府。比如說William Donaldson,骷髏會1953屆會員,作為證監會的負責人。像小布希一樣,他也對骷髏會的事情守口如瓶。榮•羅森鮑姆(Ron Rosenbaum))是《紐約觀察家》(the New York Observer)的一位專欄作家,他就對破解骷髏會的秘密十分著迷。

羅森鮑姆說:“我認為在美國對隱藏在秘密後的權力和特權存在著很深的不信任情緒。這不應該是美國人的行為方式。在美國,行事應該是公開的。所以任何暗示有秘密存在的組織或機構都會成為調查的主要目標。他在30多年前曾經是小布希的同班同學,從那時起,他就開始了對骷髏會的調查。羅森鮑姆當然不是像競爭入會,他當時只是為它的古怪而著迷。

(下圖)魯賓斯和她的書《墳墓的秘密》
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骷髏會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骷髏會


羅森鮑爾說:“這個墳墓一樣的,沒有窗戶的,花崗岩和砂岩的建築是不容忽視的。我當時就住在旁邊。我每一次出門都要經過這裡。在那裏舉辦入會儀式的時候,你可以聽到從墳墓中傳來奇怪的哭聲和密談聲。”雖然羅森鮑姆一生都想努力進到墳墓的內部,但是他最多只能藏在附近錄下了一段在墳墓院子中的夜間入會儀式。

他說:“一個新會員拿著一把刀子,假裝砍在另一個躺在他們面前的人的喉嚨上。人們就向新會員尖叫大喊。”魯賓斯說入會儀式的參加人員就像是哈裏波特遇上吸血鬼:“有個魔鬼,有個唐吉坷德式的人,還有一個教皇。入會儀式一次吸收一名會員。一旦新會員進入,骷髏人就會向他尖叫。最後這個骷髏人被推跪在唐吉坷德式人物的面前,然後大家就安靜了。這個唐吉坷德式的人物就拿起劍,一邊輕敲骷髏人的左肩,一邊說,‘根據我們的規定,我授予你Euloga騎士稱號。’”魯賓斯說,其中有很多神秘巫術,但是對於會員來說非常重要。

(下圖)耶魯大學內的著名建築“墳墓”
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骷髏會


魯賓斯說:“布殊的祖父和其他很多骷髏人曾經挖印第安阿帕奇部落酋長赫羅尼莫墓穴中的酋長頭顱骨帶回墳墓。而且羅森鮑姆說,現在還有一個玻璃盒子盛放著據說是赫羅尼莫的頭顱。”

羅森鮑姆說:“對於屍骨、死亡,棺材的關注,躺在棺材裏,站在棺材邊,這些不過是為了給會員這樣的感覺:人生短暫。你可以這樣度過:擁有顯赫的家世,卻只是獨自享樂,對世間無所貢獻。或者你也可以用短暫的生命來做一些貢獻。”而且確實很多骷髏人確實做出了他們的貢獻:他們中有第27位總統威廉•霍華特•塔夫特(William Howard Taft)、時代週刊創始人亨利•盧斯(Henry Luce)等等。

(下圖)老布殊是1948年會員
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骷髏會


羅森鮑姆說:“和社團不同,對於骷髏會的大學生活來說,重要的是滲透入一種道德領袖的責任感。也許有的人會30多年一直忽視這一點,正如小布希之前就忽視了很久,但是最終他還是恢復了這樣的責任感。”

布希一家三代都是骷髏人,他們都拒絕公開談論骷髏會的事情。但是作為骷髏人,他必須向新會員揭露最深層的秘密。羅森鮑姆說:“他們必須在一個昏暗朦朧的屋子裏講述自己的全部性經歷。其他14位會員坐在旁邊的長毛絨沙發上。這項活動可能會持續一到三個小時。”

這樣做用意何在呢?

羅森鮑姆說:“我認為這樣做的用意是在這15個人中間形成密切的聯繫和強大的約束,在他們畢業後這樣的聯繫和約束也一樣存在。如果有人背叛了骷髏會,就意味著背叛了14個最親密的朋友。”我們不禁會將此和一些秘密政黨聯繫起來,比如黑手黨。每一個都知道每一個人的每一件事情,這也是一種保護的手段。

羅森鮑姆說:“我認為骷髏會比黑手黨略勝一籌之處在於,五大家族的領袖現在都在監獄中要度過100年,而骷髏會的家族在在白宮鋪設百年之路。”一位保守派評論員大衛•布魯克斯(David Brooks)就曾說過,骷髏會可能是精英化,神秘化的團體,但是這並不讓人感到興奮。

布魯克斯說:“我對神秘組織的看法是,他們就像是飛機上的頭等艙。看起來很不錯,可是一旦進入就會發現其中的乏味。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關於骷髏會的陰謀理論。”“而對我來說,如果加入了這樣的組織,就必須忍受及其的沉悶,坐在那裏說呀,說呀。你一點也不能放眼世界,只是在瞎聊天。”不管是不是在瞎聊天,這個美國持續最久連接最好的白人男子俱樂部已經來到了21世紀。

魯賓斯說:“骷髏會非常嚴格的接納女性了。之前一些骷髏人曾經強烈反對,認為這樣會引起性侵犯案件。後來又經過了很多的爭論,最終又進行了一輪投票,婦女被允許接納為新會員了。”現在骷髏會不僅有婦女,文化也更多元了。

布魯克斯說:“現在組織內人員更加多元化了,還有黑人了。現在不只有單一的標準了。但是它仍然是一個精英的,選擇性的組織。”總體來看,骷髏會非常奇異,但是從另外一些方面看,它是否也提供了一些價值?

布魯克斯說:“這些青年被帶進了這個奇怪的城堡。不過種種奇異之後,年輕人學到了很多:他們學會了對彼此所負有的責任感,他們學會了對社區所負有的責任感。可能還會繼承一些很多情況下已經遺失的公共服務精神。”這種關係,從某種程度上講,是不是比家庭和信仰更為強大呢?

魯賓斯說:“這是毫無疑問的。你知道耶魯的座右銘是:‘為了上帝,為了國家,為了耶魯。’在骷髏會,我們會認為是‘為了骷髏會’。”

(下圖)印第安阿帕奇部落酋長赫羅尼莫,他的頭顱在骷髏會奉為聖物
世界上最神秘的組織骷髏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