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 墨西哥神奇水晶洞


奈卡水晶洞中有的亞硒酸鹽水晶結構長達10米以上。

在奈卡水晶洞中,溫度高達50攝氏度,濕度高達100%,這種溫度和濕度對於人類來說都是致命的殺手。當你在這種環境中呼吸時,你的肺部表面就是與濕熱的空氣接觸的最冷的表面。這就意味著氣流開始在你的肺部濃縮,這絕對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2000年,奈卡水晶洞第一次被發現,那只是一個偶然事件。在奈卡銀礦中施工的礦工意外地打破了這個水晶洞的洞壁。他們被其中無數巨大的水晶所震驚,這些水晶是地球上迄今發現所有水晶中最大的。然而,當這些礦工進入洞中準備探險時,他們幾乎被裏面的環境所殺害。現在仍然有一些模糊的視頻片斷記下了當時他們從中逃出來時的情形,這些礦工個個都處於意識幾乎完全喪失的狀態。


為了進入水晶洞中,必須要穿戴特殊的服裝。

也許有人首先會想,那該利用什麽工具才能進入其中呢。英國廣播公司紀錄片攝制組準備了一種特殊的冷卻服。這種冷卻服看起來就好像是一身鎖子甲,其中裝滿了冰塊。此外,他們準備了一個特制的呼吸系統,它可以向氧氣面罩提供涼爽、幹燥的空氣。

據斯蒂華德教授介紹,在水晶洞中也可以偶爾短時間脫去面罩,但是不能超過10分鐘,一般是當你準備翻身的時候。他說,“我是節目錄制中非常幸運的一個,我只需要站在那裏並解說。但是,攝影師和其他工作人員則不得不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做許多很繁瑣的工作,如攝影、打燈光等。而且,他們身上還裹著厚重的冷卻服,他們真的是很辛苦。”

在水晶洞之外,還有一位醫生在時時監控洞中攝制組人員的生命跡象。在攝制過程中,最大的危險就是可能會摔倒,在水晶洞中救人是非常困難的,是需要一定技巧的。斯蒂華德教授表示,“盡管危險很多,但是我壓倒一切的想法就是要看透這個美麗的地下世界。當其他人在我身邊忙碌時,我只需要站在那裏,欣賞這些水晶。這裏的一切都光彩奪目,我就好像是置身於一個現代藝術展覽之中。”

斯蒂華德教授為自己能夠親臨水晶洞而驕傲,因為此前也只有一些地質學家曾經光臨過這一地下奇觀




[地球] 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現



傳說中3000年一開的仙界極品「優曇婆羅花」據報在江西廬山被發現,18朵直徑僅為1毫米的乳白色小花在當地引起轟動,附近寺院住持虔誠地將圖片拿回寺院供養。

九江市廬山好漢坡長航休養所居士妙煒告訴中新社,今天早上盛開兩朵「優曇婆羅花」。由於這種花非常小,不仔細看根本發現不了。

年近50的妙煒居士說,她日前在家中打掃時候發現洗衣機外殼下方有一簇白色花樣的奇物,這簇神奇的小花直徑只有1毫米,花形如鐘,銀白色,花莖如銀絲。

妙煒居士用手觸摸一下,以為是小蟲產下的蟲卵,認為它也是生命便不忍心除掉,打算等長出小蟲後再放生,並小心地用手將其扶平。令她極為驚訝的是,過了一晚這簇扶平的花又長直了,並長出18朵乳白色的花蕾,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隨後,妙煒居士請來廬山東林寺、鐵佛寺、香山寺的住持到現場觀看、拍照,並將圖片與網上流傳的「優曇婆羅花」圖片相對比,最終確認就是「優曇婆羅花」。觀看「優曇婆羅花」的寺院住持們紛紛表示,照片洗出來後要拿回寺院供養。

資料顯示,傳說中「優曇婆羅花」3000年才開一回,一般在夜裡盛開,芳香極美,翌晨即萎,如同曇花一現,有瑞祥、福祉之氣,因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




[新发现] 人類第6種味覺

(澳洲‧悉尼)人類舌頭除了可以嚐到甜、鹹、酸、苦、鮮外,還可以嚐到“第6味”!

澳洲研究人員近日發現,人類的基本味覺除了已知的酸甜苦鹹鮮5種外,還有第6種:脂肪味,這是人類愛吃薯片、巧克力等高脂食品的原因。

這項研究結論有待更多研究證實,但一旦證明真有脂肪味,將有助對抗肥胖症。

澳洲狄金大學研究人員基斯特早前表示,人類的味蕾可以察覺酸甜苦鹹鮮(存在於醬油和雞高湯等食物裡的富含蛋白質的味道)5種基本味覺,“經過研究,我們的結論是,人類有第6種味覺─脂肪味”。
味覺敏感度與體重有關

研究人員測試30人對不同濃度脂肪酸的味覺能力,發現他們都能察覺出這種味道,只是有些人需要較高濃度才能察覺。研究員接著篩檢50名研究對象的此種味覺敏感度,發現他們的敏感程度和體重有關。

基斯特說,能嚐出非常低濃度脂肪酸的人,身體質量指數(BMI)較低。

他推測,對“脂味”敏感度高的人可能攝取較少脂肪就會滿足。

他並解釋,人類都愛吃高脂食品,脂肪味或許可引發人體某種機制,制止人沉溺於高熱量食品。
星洲日報/國際‧2010.03.09





[奇闻] 揭秘歷史上體重最重的五個人

現代社會,由於各種壓力的不斷增加,再加上日益豐富的物質生物,肥胖已經成為越來越嚴重的社會問題。之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面臨肥胖問題然後千方百計的去減肥,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肥胖帶來的可怕問題。本文所列舉的時尚5個體重最重的人,他們的體重都達到了可怕的千斤之上,幾乎一生飽受肥胖之苦!相信大家看過這篇文章後,就會真正樹立減肥的信念和決心!

1.卡羅爾.耶格爾 (最高體重727公斤/1600磅)

歷史上體重最重的五個人


她的最高體重達到727kg(1600磅)。她因為用自然減肥方法減掉了最多體重而出名。卡羅爾.耶格爾僅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就減掉了521磅。她的皮膚因細菌感染而壞死,而這正是她進入赫爾利醫療中心的原因。她生前備受煎熬,因為她的肌肉沒有足夠的力量支撐她站起來或者讓她行走。她去世的時候才34歲,導致她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腎衰竭、多器官衰竭以及病態肥胖癥。

2.喬恩.布勞爾(最高體重635公斤/ 1400磅)

歷史上體重最重的五個人


和卡羅爾.耶格爾一樣,布勞爾在童年時期就開始發胖。12歲時,他的體重就達到了132公斤(292磅)。他跟體重正常的珍妮特結婚,有兩個兒子。他曾在醫院待了16個月,減掉了419公斤。但出院後的時間,他的體重增加了兩倍。他於1983年9月10日逝世,享年42歲。

3.曼努埃爾.烏裏韋(597公斤/1316鎊)

歷史上體重最重的五個人


和其他胖人一樣,曼努埃爾.烏裏韋的日常起居也很困難。在2001年到2009年的9年時間裏,他一直躺在床上。2008年10月26日,他躺在床上與克勞迪婭結了婚。在婚禮上,他對所有因肥胖而氣餒的人大聲說:“我能證明,你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找到愛,這只是一個信念問題。我有了妻子,將建立一個新家庭,過上幸福生活。”

4.沃爾特.哈德遜(544公斤/1200磅)

歷史上體重最重的五個人


世上第四大體重之人沃爾特出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他曾經被困在房間裏,後來救援人員打破墻,把他帶了出去。他說自己唯一的愛好就是吃,並宣布了他的結婚計劃,但實際上,那只是他的夢想。幾個星期後他就去世了。

5.羅薩莉.布拉德福德(544公斤/1200鎊)

歷史上體重最重的五個人


布拉德福德從童年開始就是個饞貓。跟其他胖人一樣,她小小年紀就開始發胖。她14歲時,體重92公斤,15歲時達到了140公斤。後來她結了婚,有一個兒子。婚後的大部分時間,她都待在家裏,體重不斷增加,體重最重時一度達到544公斤。這讓她心情抑郁,並試圖服藥自殺。後來,她的體重降到了136公斤(300磅)。她於2006年11月29日去世,享年6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