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趣奇闻]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据老牌科技杂志《大众机械师》报导,打开史册,不难发现各种天降怪物的奇闻异事。 《圣经》记载和中世纪时代的人们都认为老鼠、鱼、蝙蝠和青蛙从天而降是瘟疫和灾难的徵兆。而科学最终胜出,对这些似乎不可理喻的情节做出了合理的解释。

1、天外飞石

霍奇斯夫妇居住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个叫做锡拉科的小镇上,1954年11月30日下午12时47分,一颗火球拖着浓浓烟雾,呼啸着穿过房顶,砸向屋内的落地收音机,迅速反弹后击中床上熟睡的霍奇斯夫人的臀部。霍奇斯一家随即向警局和消防部门报桉,称怀疑有人往他们家里扔石头。经过调查发现,这块石头居然是外太空来客——一枚有着4.6亿年“高龄”的陨石。而这次事件也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则人类被陨石击中有据可查的记录。这块陨石也被命名为“霍奇斯陨石”。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2、天上下鱼

据英国气象服务中心称,正好地处北海边的“大气稳定区”中的大雅茅斯渔港,是英国最容易出现天降怪物的地方。来自海面的冷空气在遇到沿岸的热空气后很容易形成“小型龙捲风”,将海洋中的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吸卷如暴风云中,并在该地区上空的平稳气流中的释放能量。 2000年的某天,一阵电闪雷鸣后这裡的天空下起了鲱鱼,而在2002年,大雅茅斯又经历了一场更大规模的“鱼雨”,大量小银鱼突然从天而降,虽然落地后都已死亡,但还非常新鲜。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3、天降稀泥

1902年4月11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发生了一场沙尘暴,其规模之大几乎遍布美国东部地区的整片天空,当席捲泥沙的风暴经过纽约、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时,与这裡的雨云相遇导致稀泥从天而降,虽然历时仅短短几分钟,却引起广泛关注。 《纽约时报》记者在描述该事件时写道:“街上的行人无不遭到泥点袭击,衣服上的泥浆一塌煳涂。泥雨所到之处均一片污浊。”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4、掉羊肉片

1876年的一个万里无云的周五,肯塔基州某农场主的妻子艾伦-克劳奇女士正在院子里干活儿,突然天降怪物——大量肉片如大雨般倾盆而下。 《路易斯维尔商报》记者报导称:“有两位先生嚐了一下肉,表示这应该是羊肉或鹿肉。”科学家随后检验出这些确实是一片片羊肉。 LD卡斯滕白博士在当时的《路易斯维尔医学新闻报》中写道:“唯一符合逻辑的理论是,一群嘴裡含着羊肉片的秃鹰从该处飞过。”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5、天上掉钱

1940年6月16日在俄罗斯Meschera村上空落下大量钱币,最匪夷所思的是,这些钱币竟然是16世纪的卢布。时空穿越? “运钞”龙捲风是更合理解释。考古学家分析,这些古老的卢布应该是来自于某一尚未被发现的宝藏,钱币因水土流失而暴露在外,由龙捲风捲起并“运输”到这裡。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6、下蟾蜍雨

1794年驻扎在拉兰村的154名法国士兵无法忘记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当士兵们终于在溷乱中找到避雨处后,才发现从天空中落下的除了雨点外,还有蟾蜍。士兵们在帽子和製服口袋、褶皱中发现了大量还留着尾巴的蟾蜍。和前面提到的鱼雨一样,蟾蜍雨在很多地方都发生过,并且拥有一个目前已公认的科学解释:暴风经过水面,将水中的动物捲起直入云霄并沿风暴路径下行,当风暴的力量消失后,它们便从天而降。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7、下糖豆雨

1857年9月的两个夜晚,美国北加州莱克县的居民惊奇地发现陆续有“糖豆”从天上落下,这些糖晶体大小在0.3-0.6厘米之间。据当地1881年出版的历史册子描述:“当地的妇女还用这些糖豆来做糖浆。”但书中并没有对这次事件作出任何解释,科学家称这应该也和龙捲风有关。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8、陨石暴雨

吉林陨石雨是1976年3月8日下午发生在中国吉林市北郊的一次罕见天文事件。据目击者称,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一个红色大火球在白天从天而降,随即在空中爆炸分裂成许多大大小小陨石碎块,像暴雨一样散落下来。在这次事件中,收集到的陨石总重量达2吨以上,碎块3000馀块。其中最大的一块陨石吉林1号陨石,重达1770千克,是世界上已知最重的石陨石,现陈列于吉林市博物馆展出。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9、怪异鸟雨

1976年11月23日,美国中加州海岸的圣路易斯-奥比斯波街经历了一场匪夷所思的“鸟雨”。次日一早,人们出门发现整个闹市区的街道上躺着大片已经死亡的乌鸦和鸽子。之后两天内,人们又目睹了间歇性的“鸟阵雨”。有关部门推测,这些鸟因中毒而死。后来,加州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过调查,检验出了这些鸟类确实食用了受到毒素污染的穀物,在经过该地上空时毒发身亡,从天而降。据统计,这次事件中死亡的鸟达到400-600只。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10、高尔夫球

1969年9月1日,《圣彼得斯堡时报》的头条新闻:“数十个高尔夫球从天而降”。事件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沿岸西部的蓬塔戈尔达,一场看似平常的暴雨过后,当地的排水沟、草坪和街道上遍布白色的高尔夫球。这裡经常出现恶劣天气,水龙捲风更成了家常便饭。科学家指出,这是“高尔夫球雨”事件的关键因素,至于为何是高尔夫球,该区域众多的高尔夫球场提供了合理解释——龙捲风将高尔夫球场池塘中长年积累的球捲起后“送”到了这裡。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Comments :

0 comments to “[奇趣奇闻] 从天而降的10大怪异事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