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少年情侶同患罕見"早衰癥" 花季少女體征如7旬嫗


“早衰癥”戀人尼克和艾米,右上角為小時候的艾米和母親詹妮在一起。

據《揚子晚報》報道,現年18歲的英國女孩艾米休斯和17歲的美國男孩尼克賈米尼特是一對少年情侶。讓人心碎的是,兩人都患有一種罕見的早衰癥——科凱恩綜合征,雖然他們都不到20歲,但他們的身體都已經如同六、七十歲的老人。他倆可能都無法活過20歲!不過,雖然他們無法一起慢慢變老,但他們已經發誓生死相依,尼克已在去年夏天正式向艾米求婚,他們計劃在今年夏天舉行一場浪漫的婚禮,在今生結為夫妻。不過據醫學專家稱,他們甚至可能無法活到今年夏天參加他們的夢幻婚禮!



花季少女70歲的身體

據艾米43歲的母親詹妮稱,艾米是在15歲生日前才被醫生診斷出患有罕見的科凱恩綜合征的,但在此之前,她就出現了一系列無法解釋的癥狀。母親詹妮說:“由於艾米是早產出生,她出生後的模樣就驚人地小。當她14個月大時,她的體重仍然只有5.4公斤,這讓我擔心極了,即使現在,她的身高也仍然只有8歲兒童的模樣。”

由於發育遲緩,艾米後來上了一所認知障礙兒童學校,然而直到11歲時,她的病情才開始急劇惡化。詹妮說:“她走路突然開始失去平衡感,經常會摔倒在地,可我們壓根不知道原因。她的膝蓋也開始像老年人一樣彎曲,接著她又像帕金森病患者一樣開始不斷手腳發抖。她抖動得是這樣厲害,以致於她根本無法用手餵自己吃飯。”3年前,英國醫生終於診斷出艾米患上了罕見的“科凱恩綜合征”。

同病相憐跨洋相愛

2006年,當14歲的艾米跟隨家人到美國波士頓市參加了一場在那兒舉行的醫學會議時,艾米竟在會議上認識了另一個同樣患有“科凱恩綜合征”的美國男孩——當時只有13歲的尼克。也許是同病相憐,這兩個不幸的少男少女竟一見鐘情。艾米對記者說:“我一見到他就立即喜歡上了他,因為他是那樣有趣,總是讓我發笑。”尼克則說:“我和艾米絕對是一見鐘情,當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我的眼睛就再也離不開她了。”

當艾米返回英國後,這對陷入愛河的少年情侶幾乎每天都要通過電話和網絡進行交流,此外,艾米還經常和家人一起到美國達拉斯市度假,從而能和尼克見面。他們甚至還一起共度聖誕節,而尼克也曾到英國來探望過艾米。

上門求婚讓她暈倒

去年6月,當尼克來英國探望艾米時,他突然開口向艾米求婚,並送給了她一枚訂婚戒指。由於過度興奮,艾米竟當場昏迷了過去。艾米回憶說:“我當時真的驚訝極了,我壓根不知道他會向我求婚,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他。”去年11月,在英國“考德威爾兒童”慈善機構的幫助下,艾米又和家人前往美國佛羅裏達州度假,並在那兒和“心上人”尼克再次見了面。

據悉,科凱恩綜合征是一種無法治愈的早衰癥,它的發病概率僅有87萬分之一,患者通常不會活過20歲。對自己命運一清二楚的尼克和艾米兩人決定和時間賽跑,他們計劃在今年夏天舉行一場浪漫的婚禮,以便在今生結為夫妻。尼克對記者說:“我現在只想所有時候都能和艾米在一起。”

可能等不到婚禮那天

據醫學專家稱,這兩個不幸的戀人任何時候都可能死亡,他們甚至有可能無法活到今年夏天,參加他們的夢幻婚禮!因為最近這段時間中,他們的“早衰癥”病情開始更加惡化了。艾米正在漸漸失去自己的聽覺和視覺,她還患有高血壓、慢性腎病等老年性疾病,此外她的手腳仍像帕金森病患者一樣不斷抖動,並且情形更加嚴重,她必須靠人餵才能進食。此外,艾米也無法再用腳走路了。

艾米講話的聲音也開始變得含混不清,而尼克的病情也同樣出現了惡化,他的講話聲也同樣含混不清,不過當他倆在一起時,他們都能完美理解對方的話,就好像他們心有靈犀一樣。

艾米母親詹妮說:“艾米和尼克真心相愛,但令人悲哀的是,他們兩人看起來並沒有任何未來。如果他們中的一個人先離開人世,可想而知另一個人會有多麽悲痛。不過,每想到他們甚至可能無法活到舉行婚禮的那一天,我的心就開始更加傷痛,我真心希望他們的幸福能夠天長地久,但令人悲哀的是,我知道這是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楊宗) (來源:新華網綜合)





Comments :

0 comments to “【奇聞】少年情侶同患罕見"早衰癥" 花季少女體征如7旬嫗”

張貼留言